卿山

良辰美景,日月朝暮,皆在青山于云处

【嘎龙】阿总裁今天追到老婆了吗(三)

养父子梗 总裁嘎×大学生龙 16岁年龄差 ooc 请勿上升真人!!!

郑云龙离家五天了,阿云嘎不是没找过他,电话打不通,发微信不回,附近的酒店也都问过了。知道对方存心躲自己,上海酒店这么多,阿云嘎也是有心无力,索性不再管,他想着等郑云龙冷静了,自是会接他电话的。

郑云龙回来这两天阿云嘎为了陪他耽误了很多工作,每天迟到早退,文件积压无数,会议能推则推。尽管全公司一半的人都知道,每到寒暑假就得做好自家老板消极怠工的准备,副总裁和各位高管都会主动加班帮阿云嘎分担工作,但大家都没想到,老板的宝贝儿子回来才几天,阿云嘎就又恢复了工作狂模式。

总裁办公室外的秘书办公区内,一众秘书忙着安慰新来的小秘书方书剑,张超先说话:“没事儿,陈总这几天心情不好,不是针对你。你的工作能力大家有目共睹,这种小事不必放在心上。”

方书剑吸吸鼻子委屈道:“我不就是在咖啡里放糖放少了嘛,他就说我这点儿小事都做不好,还让我明天别来了。他不会真把我开除吧?呜呜呜”

梁朋杰拍拍他的肩膀:“哎呀,不会的,有一次我因为没把合同翻到签字那页递给他,他也说让我别来了,结果第二天他早忘得一干二净。”

“陈总说让你别来的意思是,今明两天别出现在他面前,不是要开除你。”黄子弘凡转头看向张超,“对吧,这种事我们都经历过,不必大惊小怪。”

“我可没经历过——”张超笑着否定。

“干嘛呢,上班时间聊天,张超你带头不务正业。”阿云嘎端着咖啡杯突然推门走了出来,吓得一众人瞬间噤了声,阿云嘎转头上目线瞥了张超一眼,看得对方浑身一哆嗦,“你这个月奖金没了啊。”

阿云嘎一走,这下大家安慰的对象一下子又转向了张超。

阿云嘎端着咖啡杯去了趟茶水间,加点儿糖,顺便活动活动坐了一上午的筋骨。阿云嘎加好糖,刚喝了一口满意的点点头就听见外面两位女高管交谈的声音。

“你看新闻没有?最近那个新冠肺炎好严重的,都感染上千人了。”

“对呀,上海都十多例了。现在药店口罩都抢空了,要么就好几十一个,贵得的吓人。”

“现在大街上还有好多人没带口罩,多危险呀。”

“那不是买不到吗,我之前就有预感买了一大盒,我老公去上班都让他路上戴着,我看公司里也没有人戴,我也不好意思戴。”

“陈总不也没戴吗,他不戴,谁敢戴啊。”

阿云嘎这几天忙于工作,没怎么关注新闻,想不到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想着郑云龙还住在外面,不知道接触了什么人,有没有到处乱跑,也不知道有没有买到口罩,阿云嘎就瞬间担忧起来。他觉得再不把郑云龙找回来,他真的会寝食难安。

放下咖啡杯,阿云嘎走出茶水间,对着两位给他问好的高管点点头后,快步走回办公室。

把张超叫进办公室,阿云嘎开门见山:“之前我让你查的那个杨晓宇,你能查到他电话号码吗?”

“他实习的公司人事部应该有,但那是我们竞争对手啊,他们能给吗?”

“一个实习生而已,我撬他们墙角干嘛,赶快去联系他们主管,让他把杨晓宇电话给我,就说有私人问题要解决。”阿云嘎不耐烦道,“办好了奖金照发不误。”

“是。”张超转身就要去执行命令,又被阿云嘎叫住。

“等等,通知全公司,明天起全员戴口罩上班,没有口罩的暂时在家办公,需请假。”

“是。”

半个小时后,阿云嘎拿到了杨晓宇的电话号码,没有任何犹豫拨了出去。

电话很快被接起,一个清亮的声音传来:“喂?”

“你好,请问是杨晓宇吗?”

“啊对,您是?”

“我是郑云龙他爸。”

“哦哦哦,叔叔好,我没想到您会——”

“郑云龙现在在哪儿。”

“这个嘛…我也不太清楚…”

“你是他男朋友,你能不知道?!你不要想着帮他瞒着我,我现在很担心他!”

“叔叔你别急啊,郑云龙没事儿,他一直在酒店待着呢没乱跑。”

“哪个酒店?”

“他不会让我说的…”

“我问你哪个酒店?!你不说,你和郑云龙的事我就永远不会同意。”

“叔叔你误会了。”杨晓宇心里叹了口气,他根本就不想搅和进来好吗,都怪那个郑云龙,激将法用谁不好,非要用他来激阿云嘎,“我不是龙哥男朋友,龙哥只是请我当外援而已。”

“什么外援?”阿云嘎没听明白。

“就是让我帮他想想办法怎么追到你啊,叔叔,大龙哥他其实可在乎你了,他追了你这么多年实在是走投无路没办法了才找的我。要不然谁愿意把心里的秘密告诉别人啊。”

杨晓宇这几天和郑云龙通了不少电话,也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对郑云龙和阿云嘎两人的脑回路太无语了,两个人老是这么别扭又拐弯抹角地试探对方,能互通心意就有鬼了。他也不想再教郑云龙什么歪门邪道了,还不如自己这个外人出手推一把,此后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见对面没有反应,杨晓宇继续说道:“叔叔,我不知道你心里对龙哥是什么感情,但我知道龙哥绝对是爱你的,这么多年他就从来没放下过你。你要是喜欢他,就告诉他呀,别再让他伤心了,你要是对他没那感情,就说清楚了放他走吧,他也得有自己的生活不是?他因为你,每天都在患得患失,想放弃吧又还有那么点儿希望,想坚持吧,又得不到你什么回应。你说他累不累啊,我都替他累。世俗的眼光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两个人因为相爱在一起有什么错呢?您觉得呢?叔叔?”

阿云嘎没有讲话是因为他在无声地落泪,杨晓宇的一番话让他心脏抽痛。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话不假,阿云嘎一直以为当年自己伤郑云龙太深,而郑云龙也在逐渐放下他。这四年里,阿云嘎好不容易正视了自己对郑云龙的感情却发现自己已经有心无力。

他和郑云龙一年到头就寒暑假能见面,自己工作繁忙能陪郑云龙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两人交谈都是你来我往的寥寥几句,但往往眼神交汇之间,都能从对方眼里读出其实还有很多说不出口的话。

阿云嘎不是没尝试过挽回,只是郑云龙就像一只碰上坚硬石头后折了刺的小刺猬,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张牙舞爪仗着一身的刺横冲直撞,只敢把自己蜷缩起来,就连对阿云嘎也再不肯露出柔软的腹部。

如今,小刺猬下定决心想要最后一次试试在阿云嘎面前露出小肚肚,阿云嘎却没看懂对方求抚摸的意思,仅仅因为小刺猬太扎手他就要把小刺猬送走。这还他妈还是人干的事吗?阿云嘎通过自己这个精妙绝伦的比喻彻底想明白了,以后谁再说他汉语不好他跟谁急。

“叔叔?您在听吧?”

揉揉眼睛,阿云嘎深呼吸了一下:“……谢谢你,晓宇,我明白了。那你现在能告诉我他在哪儿吗?”

杨晓宇报过酒店名字后,阿云嘎也不管还在上班时间抓起车钥匙就直奔酒店。

笃笃笃……

“谁啊。”睡到现在的郑云龙穿着拖鞋摇摇晃晃地走到门口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人后又快速把门一关,险些撞上阿云嘎的头。

“大龙~我是来带你回家的,你把门开开呀。”阿云嘎继续敲门,笃笃笃笃笃……

阿云嘎前后的门同时打开,后面的人看了一眼骂道:“神经病啊,一直敲什么,我还以为在敲我的门。”

“对不起对不——”还在道歉的阿云嘎被郑云龙一把拉进了房间,关上了门。

“你来干嘛。”郑云龙没好气道。

“带你回家啊大龙,现在外面疫情这么严重,你住在外面很不安全的。”

“那还是我的家吗?我住在那里只会让你不舒服。”

“对不起嘛,我错了。”阿云嘎知道哄人第一步,先认错。

“你能有什么错,都是我的错,是我不知好歹。”

“我的错我的错,你知道哒~我汉语不好,很多时候说出来的不一定是我想表达的意思。”

阿云嘎毕竟大郑云龙16岁,很少这么拉下脸来道歉,郑云龙一时心里有些许得意,看来阿云嘎确实有些话想说。

“那你到底什么意思,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解释。”

还解释什么啊,再解释阿云嘎怕自己又乱说话,他有更重要的话要对郑云龙说。阿云嘎强硬地掰过郑云龙的肩膀,温暖干燥的大手捧着对方的小脸,对上郑云龙幽怨的眼神慢吞吞地开口:“郑云龙,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我之前说的话是都气话,谁叫你骗我让我以为杨晓宇那小子是你男朋友呢。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对吧,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以后不会啦。”

阿云嘎一边告白一边看郑云龙的反应,只见对方漂亮的大眼睛很快起了一片水雾,嘴巴一瘪,泪水就从眼角顺着皱起来的小脸滑落,滑进阿云嘎的手心里。阿云嘎心疼的不行,自己都快哭了,但眨眨眼睛强行忍住,拇指轻轻拂去郑云龙脸蛋儿上的泪痕,把他搂进怀里,温柔地拍他的背哄道:“好啦好啦,知道你受委屈啦,今后你就安安心心的,我永远都在。”

将眼泪鼻涕一起抹在阿云嘎的大衣上,郑云龙从阿云嘎颈窝抬起头,眼睛红红的看着阿云嘎:“阿云嘎。”这还是郑云龙第一次直呼阿云嘎的全名,阿云嘎也不管他没大没小,轻声回他:“嗯?”

“你就说完了?”

“怎么可能,还有呢。龙龙,大龙,宝贝儿,郑云龙先生,你愿意做我的小男朋友吗?”阿云嘎故意逗他开心,肉麻地喊了好几个对小时候郑云龙的爱称。

“讨厌,我才不小呢,我早就成年了。”

“好好好,不小,那你答应吗?”

“哎呀,阿云嘎你好讨厌。”郑云龙害羞地再一次把脸埋进阿云嘎颈窝,隔了一会儿轻轻“嗯”了一声。阿云嘎听到后笑得像个傻子,把心里话说出来的感觉真好呀,宝贝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呀。

腻歪了一会儿的两人火速收拾了行李,退了房,坐上车开开心心回家喽。至于工作,这和阿云嘎有什么关系,特殊时期,难道不应该副总裁和各高管们帮他分担吗。

回家路上,阿云嘎顺道买了菜又进药店买了酒精医用免洗洗手液,口罩他也问了,果然没有了,不过家里还有郑云龙先见之明买的一盒口罩,可以用一阵。

一回到家,郑云龙就摊在阔别五天的沙发上呼吸家里的空气。家还是那个家,但空气却不一样了,之前的空气弥漫的是尴尬的气氛,现在的空气充满的是粉红的泡泡呀。

阿云嘎从厨房洗好了菜出来想问郑云龙排骨怎么吃,就看见本质还是一只大猫咪的郑云龙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眼看就要滚到地上去,阿云嘎眼疾手快地把人接住,压在沙发上,低头问他:“排骨想怎么吃?”

猫咪的大眼睛滴溜溜地一转,想了想说:“只要是你做的都好吃。”

“好,那就清炖吧。”阿云嘎说完低头轻轻啄了下郑云龙的嘴唇,柔软湿润的触感转瞬即逝,舔舔嘴,阿云嘎面带笑意地起身炖排骨去了,留下沙发上的郑云龙脸红到爆炸。这还是阿云嘎第一次主动亲他,郑云龙咬着嘴唇想。

吃过午饭,郑云龙早上起得晚一点儿也不困,就窝在阿云嘎怀里和他一起看电影。只不过,郑云龙的心思明显不在电影上,他一会儿捏捏阿云嘎的脸,一会儿隔着毛衣戳戳阿云嘎的胸肌,总之在阿云嘎的身上煽风点火不消停。

阿云嘎无奈地捉住郑云龙的手说:“宝贝儿,这大白天的你想干什么。”

郑云龙一下红了脸,抽出手:“老不正经。看你的电影啊,管我干嘛。”

究竟谁不正经啊,阿云嘎颇为无奈:“大龙,你可以说我不正经,但不能说我老,我会伤心哒。”

“本来就老,还不允许别人说了…”郑云龙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阿云嘎正低头用上目线直勾勾看着他。小时候的郑云龙每一次犯了错被阿云嘎这么一看,一开始再怎么倔也只有马上认错的份儿。

“哎呀,看电影,别看我。”郑云龙伸手把阿云嘎的头掰向正前方。

阿云嘎笑着看屏幕把郑云龙搂得更紧了些。

“嘎子。”

“嗯?”

“我刚刚数了数你的鱼尾纹,你猜有多少?”

“十根?”

“哪有那么多。五根而已。”

“那我还得高兴咯?”

“别这样嘛,你一点儿也不老。”

“真的?”

“真的,你是越老越好看,越好看越老。”

“那不还是老吗?”

“重点是好看,不是老啊!你听懂没有!”

“好好好,听懂了。”

“嘎子,你真好看,连褶子都好看。”

“你也好看,大龙。”

“你更好看。”

“你更好看。”

   ……


PS:明天又要开始上网课了,周一至周五更新可能极其缓慢,要原谅我哦~

评论 ( 15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山 | Powered by LOFTER